文化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服务

市文广旅局持续加强扶贫村文化阵地建设竭力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

时间 :2020-12-15 17:23   作者: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市文广旅局在各项经费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持续用力帮扶禹州市鸠山镇大潭沟村加强文化阵地建设,落实文化惠民政策,不断满足帮扶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

上半年,协调筹措项目资金17万元,帮助大潭沟村完成1400平方米综合文化广场硬化,挤出9.9万元资金实施大潭沟村文化广场提升建设,建成文化活动舞台及背景文化墙,添置篮球架、乒乓球台,向许昌市体育局专门申请健身器械充实文化健身广场,不断完善文体设施。下半年,组织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开展3天8场送戏剧下乡活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引导群众组建广场舞队2支,驻村第一书记筹措资金为舞蹈队统一配发服装,规范舞蹈队建设;11月份,组织市群艺馆文艺演出小分队到大潭沟村慰问演出,对村广场舞队进行艺术指导,提升表演水平。经过市文广旅局的接续努力,大潭沟村实现了群众文化活动有场地、强身健体有器材、文艺演出有队伍、业余生活更丰富的建设目标,广大群众更为充分的享受到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扶贫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