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服务

市图书馆举办“年华易老,技忆永存——第四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成果展映月暨工作回顾展”活动

时间 :2022-06-27 17:16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庆祝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2022年6月10日至8月20日,许昌市图书馆于组织开展“年华易老,技忆永存——第四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成果展映月暨工作回顾展”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展映线下电影放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展映分别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官网进行,配以相关图文,介绍河南篇12位传承人和非遗项目相关知识,读者可扫描二维码在线观看记录工作优秀成果的综述纪录片。线下电影放映分别通过读者活动中心和视听室进行现场电影放映,从115项优秀成果的综述纪录片中选取与河南相关的“板头曲、曲剧、南阳三弦书、陈氏太级拳、朱仙镇木版年画、灵宝剪纸、汝瓷烧制技艺”等12个展映作品面向读者,进行公益线下放映。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共吸引了600多名读者浏览观看。

本次活动旨在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对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使读者了解我国各地融汇了历史积淀与人文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其背后的传承故事。展览涉及题材和主体对象丰富多样、拍摄创意和技术手段新颖特别,除具有较高的文献及研究价值外,也兼具艺术与传播价值。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