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服务

“哈密文化中原行”——情景歌舞 《伊州印象》巡演活动走进我市

时间 :2023-11-27 17:15   作者: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阅读次数:

“哈密文化中原行”——情景歌舞《伊州印象》巡演活动走进我市,11月26日晚,在鄢陵县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

《伊州印象》以流传哈密大地的传统歌舞为蓝本,以中国历史发展为脉络,为观众展现了哈密的发展史,在乐舞声中表达了各民族自古就是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动人故事。全剧分为《序:遥远的回响》《第一篇章:张骞通西域》《第二篇章:解忧公主传奇》《第三篇章:大唐盛典》《第四篇章:哈密瓜的故事》《第五篇章:新翻杨柳木卡姆》《第六篇章:爱在哈密山水间》七个部分。

《伊州印象》是哈密歌舞团的精品力作,获得2023年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当晚的演出,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哈密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到了援疆工作所带来的变化和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在干部交流、艺术创作、文艺演出、非遗展示等方面,加强与新疆地区交流互助。今年8月份,我市连续开展了两次“春雨润边疆”文化志愿服务新疆行活动,把钧瓷、中药、刺绣以及地方文献、书法作品、绘画作品等带进新疆的吐鲁番市和哈密市,丰富和活跃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也构建起两地文化交流的桥梁。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