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全国剧本征集评选暨第八届河南省优秀剧本征集活动启动!

时间 :2019-10-21 14:44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进一步提高河南舞台艺术创作水平,推出一批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舞台作品,推动全省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全国剧本征集评选暨第八届河南省优秀剧本征集活动.

一、举办单位

主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承办: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1115日(以邮戳为准),过期不予受理。


    三、征集范围

1.全国

本次面向全国征集的剧本范围为戏曲、话剧、歌剧。

2.省内

本次面向省内剧本征集范围为戏曲、话剧、歌剧、舞剧、音 乐剧、儿童剧、木偶剧、杂技剧等体裁的大型作品剧本。


    四、剧本题材

剧本以现实题材为重点,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国共产 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时代画像、为时代 立传、为时代明德,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五、剧本要求

1.剧本在征集工作截止前尚未与任何团体与个人进行签约。

2.剧本须为完整的新创剧本,不含传统戏整理改编及其他剧 种移植的剧本。

3.剧本人物形象鲜明,语言优美生动,情节丰富感人,具有 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

4.剧本作者对作品拥有合法著作权。凡被认定属于抄袭、剽窃,或在著作权方面有争议,将取消参评资格;发生版权纠纷,由作者本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六、剧本评选

1.全国主办方组织专家对参评作品进行集中评审。

2.省内主办方组织专家对所有推荐剧本进行评审,拟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剧本提名奖若干个,进入省内一等奖的作品参与全国剧本征集评选。

第八届河南省优秀剧本征集活动.pdf


    七、报送方式

115日前报市文广旅局艺术与非遗科。电子版报送至xcsysfyk@126.com,纸质版报送至许昌市八一路广电大厦2005房间,联系人:杨新涛 2965982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