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许昌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时间 :2020-01-28 11:43   作者:   阅读次数:

1月28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公开信息,2020年1月27日0-24时,12市(县)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0例。其中许昌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截至2020年1月27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

患者为49岁女性,许昌市人,1月13日从武汉旅游返回许昌,20日晚上出现发烧、乏力等症状,21日到附近诊所诊疗,25日到许昌市中心医院就诊,直接入院隔离治疗。

接到报告后,市疾控中心、魏都区疾控中心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立即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赴市中心医院、病人家庭开展了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现场处置。对已调查到的4名密切接触者(含诊所医生)进行了追踪登记和隔离医学观察,对病人家庭和污染场所进行了彻底消毒。目前该病例正在我市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4名密切接触者未出现发热和上呼吸道感染等可疑症状。

专家提醒,新型冠状病毒可防可控。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又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广大人民群众要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