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史根治:严格落实责任 阻断疫情传播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时间 :2020-01-27 07:39   作者:   阅读次数:

1月2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长史根治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严格落实责任、开展群防群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副市长李海峰,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参加会议。

截至1月24日24时,我省共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2例,我市尚未发现确诊和疑似病例。1月25日,我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

史根治指出,在全市共同努力下,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决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要认清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各项工作。

史根治要求,要精准施策,突出重点。一要紧盯重点人群。对外地返乡尤其是有湖北、武汉旅居史的返乡人员加强引导,及时向村、社区报告,主动居家隔离,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二要落实检测措施。对所有外地返许人员及时检测、登记,加强疫情监测报告。三要诊疗救治到位。一旦发现可疑症状患者,立即采取有效防控措施,进行定点诊断救治,并对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

史根治强调,要落实责任,网格管理。加强属地防控,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全部到岗到位,乡(镇、办)、村(社区)要全员上岗,实行网格化管理,分包负责、逐户调查,全面掌握外地返许人员情况。加强协同配合,建立“站点牵头、属地登记、卫健部门个例监测、公安部门维护秩序”的“四位一体”管理模式,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交通入口的管控。加强医疗保障,对居民日常防护用品要供应到位,对医疗人员防护用品要配备到位,所有医务人员要在岗在位,落实好工作经费和物资储备。取消集会活动,暂时关闭图书馆、影剧院、网吧等公共场所。

史根治要求,要广泛宣传发动。把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信息知识宣传到每个乡、村和网格,广泛发动群众,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抓好舆论引导,杜绝不实信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