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许昌市文化旅游领域惠企措施

时间 :2022-06-03 11:17   作者:   阅读次数:

1、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符合条件的旅行社,可申请将暂退比例提高至100%,补足保证金期限延至2023年3月31日。2022年4月12日以后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可申请暂缓交纳保证金,补足保证金期限为2023年3月31日。

咨询电话:市文广旅局市场管理科张敬德 2965883

2、与新华网、人民网等融媒体和头条、快手、哔哩哔哩、小红书等新媒体广泛合作,重点做好文化旅游线上宣传推广,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入选的文旅企业进行资金补贴。

咨询电话:市文广旅局宣传推广科乔治 2965855

3、加强银企合作,建立重点旅游企业项目融资需求库,引导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预期发展前景较好的 A 级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等重点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加大信贷投入,适当提高贷款额度。

咨询电话:市文广旅局产业发展科仝向 2965796

4、旅游企业阶段性实施缓缴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政策,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向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出申请,经省辖市政府批准可以缓缴,期限不超过一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咨询电话:市文广旅局市场管理科张敬德 2965883

咨询电话:市文广旅局资源开发科张东起 2962981

5、2022年底前,相关文化和旅游小微企业可申请纳入银联“红火计划”支持范围,使用银联二维码交易产生的手续费,500元以下免收、1000元以下优惠。

咨询电话:市文广旅局产业发展科仝向 2965796

6、政府采购住宿、会议、餐饮等服务项目时,严格执行经费支出额度规定,不得以星级、所有制等为门槛限制相关企业参与政府采购。

咨询电话:市文广旅局计划财务科寇琪 2962078

7、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将符合规定举办的工会活动、会展活动等的方案制定、组织协调等交由旅行社承接,合理确定预付款比例,并按照合同约定及时向旅行社支付资金。

咨询电话:市文广旅局办公室张博 2965852

8、不得非经流调、无政策依据对餐厅、商超、景区景点、电影院及相关服务业场所等实施关停措施、延长关停时间。

咨询电话:市文广旅局办公室张博 2965852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