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市文广旅局组织开展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大警示活动

时间 :2019-08-23 15:09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增强旅游经营者、从业人员和广大游客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旅游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根据省消防救援总队和省文旅厅统一部署,按照市政府《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方案》和市安委会办公室“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要求,市文广旅局联合市消防支队从8月15日至10月31日,在全市旅游行业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大警示活动。

具体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发动和指导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开展消防安全知识问卷调查、设置消防宣传点、组织应急疏散和灭火逃生演练等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旅游从业人员要通过行前说明、发放安全须知等形式,加强游客消防安全引导。二是对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集中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培养一批旅游行业消防安全“明白人”。以旅游景区工作人员和旅行社导游、领队、讲解员等旅游从业人员为重点,将消防安全常识融入讲解提示内容,培训消防宣传骨干队伍。三是利用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游集散地等单位的户外显示屏、背景广播、客房电视、提示牌(栏)宣传平台,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提示警示。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