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市文广旅局开展旅行社质量保证金专项检查

时间 :2019-10-22 17:28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和《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加强旅游市场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存取管理办法》的规定,市文广旅局于9月20日至10月13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旅游质量保证金核查工作。

此次检查对象为市辖区内的各旅行社及分社,通过与银行合作,采取银行对账单与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相对照、与旅行社名录相对照、线上排查和线下排查相去结合的方式,检查旅行社服务质量保证金合同、协议、存单、发票等原始凭证等相关材料,看旅行社是否按照《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和《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时足额缴纳旅行社服务质量保证金,成立分社是否增存相应数额的质量保证金。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与银行等合作单位密切联系,严格执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质保金协议范本,各县(市、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规范缴存流程,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对旅行社质保金实行动态监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