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市文广旅局多措并举确保旅游市场健康有序运行

时间 :2019-10-22 17:27   作者: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市文广旅局出重拳、下猛药,加强日常监管,严格执法督查,积极宣传教育,营造守法氛围,我市旅游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一是严格执法督查。从年初至10月中旬,全市各级旅游市场执法队伍持续开展旅游和演出市场专项整治、暑期市场集中整治、闪电1-4号系列行动、“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检查等整治行动,立案查处11起,结案10起,正在立案调查1起,没收违法所得1300元,并处罚款共计77000元,有效保障了许昌市旅游市场健康有序运行。

二是加强日常监管。多次联合工商、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依法开展执法检查,加大对旅游市场日常监管力度,预防违法行为;完善投诉处理机制,畅通游客投诉渠道,保持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切实保护游客合法权益。

三是营造守法氛围。各级执法队伍积极开展普法教育,加强普法宣传,开通旅游维权直通车,发放《旅游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引导旅游经营者树立法治观念,自觉遵守法律;同时引导广大游客增强维权意识,自觉维护合法权益,做到明明白白消费、合法合理维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