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在行动

时间 :2020-02-07 09:01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传播,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领导下,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要求,迅速反应,严格落实,立即安排部署全市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支队迅速成立以党总支书记、支队长齐和田同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各项工作推进运行机制,分兵把口对文化经营场所进行执法巡查,发出了倡议书,组成了23名队员的“党员先锋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是提高思想站位,督促经营单位和业主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应急方案,采取分组分片对市辖区网吧、文化娱乐场所、游戏游艺场所、电影院等经营场所进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执法巡查,深入宣传警示,强化引导,督促经营业主提高思想认识,克服侥幸心理,服从大局,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强化执法巡查力度,确保制度落实到位。建立日常巡查制度和台账,全天候24小时开展不定期巡查,有力遏制各种违规行为。对严令不止,漠视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顶风作案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和业主,以零容忍姿态,严肃问责,绝不手软。

四是抓好应急值班值守,切实做到信息及时准确报送。建立带班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接听受理12318举报电话,建立落实“三个三分之一”工作责任制,第一时间处置,做到随叫随到,随时对接上报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截至2月5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82人次,私家车和电车146台次,检查网吧、KTV娱乐场所、游艺游戏场所、影院等194家次,向经营业主和消费者发放、张贴暂停营业倡议书600余份,确保了市辖区上述场所全部暂停营业,为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