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市旅游质监所主动作为妥善化解旅游投诉纠纷

时间 :2020-02-28 10:51   作者:   阅读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旅游质监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正当权益。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1月21日以来,市旅游质监所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经常向旅游企业推送旅游目的地疫情管控政策、退团退款法律指引、旅游投诉案例分析等提醒信息,加强政策宣传,督促旅游企业熟知政策,耐心向旅游者讲解法规政策和合同条款。

二是安抚游客情绪。在出现矛盾纠纷后,部分旅客由于对有关政策不够了解,对旅游企业缺乏足够信任,往往是抱期望值太高,希望全额或者尽量多退款。对于此类情况,市旅游质监所人员积极主动靠上去安抚旅客情绪,引导他们正确反映诉求,运用法律武器维护个人权益。

三是妥善化解纠纷。对于旅客表达的维权诉求,市旅游质监所人员从合情、合理、合法三个层面出发,耐心细致的与旅客沟通,用法律法规指导工作,用专业判断帮助旅游者追偿合理损失,保护旅游者正当权益,维护我市旅游市场的良好形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