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文明执法获点赞 耐心劝导换和谐

时间 :2020-07-17 11:13   作者:   阅读次数:

7月5日凌晨1时许,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到举报,举报者称“市东城区九龙门蓝嘉网吧经营混乱,大量闲杂人员大声吵扰、秩序混乱”深夜上网噪音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和商户的工作与生活。接到举报电话后,市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刘根亭立即带领执法人员前往网吧所在地勘察现场情况。

到达现场观察后发现几位游戏玩家在“兴致高涨”的时候会发出欢呼和尖叫声。“您好,我们是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这是我们的证件,能不能在随后玩游戏的过程中放低一点音量,已经凌晨,容易打扰到周围居民休息”执法人员用商量语气询问道。经过耐心劝导,告知上网人员,个人在公共场合尽量不要产生噪音,不要扰民等。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上网人员表示以后会注意,并且降低自己的音量不打扰居民日常休息。此次的耐心劝导也获得身边居民的一致点赞,并且督促、建议该场所负责人积极进行噪音评估。

在执法过程中不仅要有耐心,还要坚持文明执法,只有坚持文明执法才能拉近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消除误解,进一步树立了文化市场执法队伍“依法、亲民、文明、和谐”的执法形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