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 :2020-08-11 08:53   作者:   阅读次数:

根据《市文广旅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的全市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8月5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市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主要任务是:检查A级旅游景区各项制度落实情况,查处和严厉打击在A级旅游景区以暴力或者胁迫手段强行带路、揽客以及强迫游客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无资质经营旅游或旅行社业务,采取微信群、QQ群、俱乐部等形式,以“低价”为诱饵欺骗旅游者,为旅游者提供交通、住宿、餐饮等有偿服务,通过安排购物或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等获取不正当利益;查处向游客强售套票、兜售旅游商品,未经游客同意擅自变更行程、擅自安排另行付费项目,以及未经旅行社委派私自承揽导游业务的导游;整治拉客、欺客、宰客、强买强卖等各类欺行霸市“黑店”,以及在景区内及周边胁迫游客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联合检查组先后对春秋楼景区、一棵松户外用品商行、桃花岛户外俱乐部和江苏乐马国际旅行社许昌分社等4家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明确存在问题及整改时限,进一步规范了我市旅游市场秩序、净化了旅游市场经营环境,为我市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实现“六稳”“六保”目标提供了可靠保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