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市文广旅局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 :2020-08-19 09:39   作者:   阅读次数: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主要任务是:检查 A 级旅游景区各项制度落实情况,查处和严厉打击在 A 级旅游景区以暴力或者胁迫手段强行带路、揽客以及强迫游客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无资质经营旅游或旅行社业务,以微信群、QQ 群、俱乐部等形式,以“低价”为诱饵欺骗旅游者,为旅游者提供交通、住宿、餐饮等有偿服务,通过安排购物或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等获取不正当利益;查处向游客强售套票、兜售旅游商品、未经游客同意擅自变更行程、擅自安排另行付费项目、未经旅行社委派私自承揽导游业务的导游;整治拉客、欺客、宰客、强买强卖等各类欺行霸市“黑店”,以及在景区内部及周边胁迫游客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达到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净化旅游市场经营环境的目的,为旅游产业实现“六稳”“六保”目标保驾护航。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