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用行动诠释闪电 用坚持书写奉献 ——记2020年“闪电”系列行动

时间 :2021-01-15 10:05   作者:   阅读次数:

“闪电”行动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近年来在全省范围内不定期发起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专项行动。“闪电”,顾名思义,贵在一个“快”字。2020年,省文旅厅共组织了三次“闪电”行动,分别是6 月 11 日 16 时至12 日 16时、7月29日16时至7月30日16时、11 月 25 日 16 时至27 日 10 时。由此可见,每次“闪电”行动持续的时间基本都是24小时左右,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发挥“闪电”行动迅速、出奇、集中的优势,不仅可以严厉打击文化和旅游市场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而且可以通过实战检验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迅捷力和战斗力。

许昌市各级文化广电和旅游行政部门及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对“闪电”系列行动非常重视,深入动员,周密部署,组织精锐力量对所辖区域文化市场进行集中突击性检查。许昌市文广旅局执法监督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加强督导,对部分县(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行动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实行动态管理,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切实维护我市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2020年6月到11月,从盛夏到严冬,经过“闪电”系列行动的考验和锻炼,我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扩展了实战经验,提高了业务素质,形成了良好的精神风貌。2021年,全市各级文化广电和旅游行政部门及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将再接再厉,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全市文化市场健康、稳定、有序发展,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文广旅系统的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