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春秋楼文管处强化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1-25 10:13   作者:   阅读次数:

针对冬春季节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春秋楼景区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认真落实市委“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决不允许出现问题”的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教育引导职工关注疫情动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扎扎实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召开会议和单位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上级的疫情防控要求,经常性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职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职工自我防护意识。三是强化重点岗位、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疫情防控。加强内部防控:一线服务人员工作期间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做好自我防护,全体职工每日监测登记体温,遇有异常情况及时入院就诊。严格请假手续审批,职工外出(出市)需严格报备,严禁职工到中高风险区域旅游探亲。要求职工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到人员密集场所。强化外防输入:严格落实游客参观身份识别,提前防控风险,实行测温、扫码、实名登记、消毒等规定防疫流程,拒绝中高风险区域或无健康码游客进入,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属地防疫部门报告。市域内来访人员进入景区实名登记并需佩戴口罩。四是强化防疫消杀,对公共卫生间、垃圾箱等重点部位定期开展防疫消杀。五是强化冷链物品疫情防控,教育引导职工重视冷链物品疫情防控,尽可能到正规超市购买冷链物品,并做好个人防护。六是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在山门等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加派人员值守,避免拥挤,确保游览秩序正常。严格落实接待人数不超过75%的最大承载量,取消大型节庆文化活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