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我市扎实开展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工作

时间 :2021-03-01 17:25   作者:   阅读次数:

2021年春节期间,市文广旅局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协调组织全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全面开展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1355人次,检查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65家次,旅游团队6家次,景区29家次,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390家次,娱乐场所60家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26处,确保许昌春节文化市场井然有序,为全市人民营造舒心、开心、放心的文化市场消费环境。一是加大巡查力度,建立春节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每天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演出场所、景区、旅行社、旅游团队进行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二是督促经营业主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明确场所防控责任人,督促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紧急预案,每天进行场所内全面清洁消毒,严格落实进门扫码、实名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专人值守制度,加强员工健康管理等;三是转发《河南省上网服务场所春节期间安全防疫经营倡议书》,倡导辖区内经营业主强化社会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自觉履行疫情防控的义务和职责。四是加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KTV、电影院、游艺游艺场所、出版复制企业、星级饭店、旅行社、A级景区等领域安全检查,做实做细各项安全管控措施,有效防范化解文旅游市场重大风险。五是坚持日常执法检查,查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不合理低价游”、强迫购物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持“12318”、“12301”举报投诉热线24小时畅通,维护全市良好的文化旅游市场秩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