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市辖区文化市场“九小”场所 消防安全集中排查整治有序推进

时间 :2021-03-17 08:50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市辖区“九小场所”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市执法支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市辖区各大队负责人、网吧协会负责人、歌舞娱乐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近期全国“九小”场所发生重大火灾事件的视频,传达学习了《许昌市防火委员会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分析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形势,并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就如何做好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执法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齐和田就整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要担责,不能高高在上。要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纳入到市执法支队重点工作之中,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切实加强工作统筹调度。二是各大队管理市场要履责,不能纸上谈兵。要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照职责要求,依法依规履行安全监管责任,突出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三是单位自我管理要尽责,不能自欺欺人。要按照指导督促辖区内经营场所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自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消防设施设备,严格岗前安全培训,制定消防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抓好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57人次,排查市直辖区网吧16家次、KTV 4家次。经检查,辖区范围内文化市场场经营业主安全生产意识有所增强,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形势整体良好。下一步,市执法支队将在强化市场巡查的基础上,认真履行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责任,构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市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