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市文广旅局扎实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21-03-31 14:53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深入整治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等突出问题,根据上级统一部署,3月5日起,市文广旅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迅速展开周密部署。协调调动执法力量,明确责任划分,强化分工协作。市执法支队真制定《关于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按市辖区划分,抽调执法骨干组成五个小组开展整治行动,为圆满完成专项整治行动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广泛宣传浓厚氛围。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网络,掀起专项整治行动系列宣传报道热潮。在《许昌日报》、《许昌零距离》及《文旅许昌》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上发布专项行动部署情况,公布指导案例、举报电话和举报平台,根据行动开展情况及时发布专项整治进展、执法检查、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信息,展示专项整治行动成果。三是明确重点合力执法。此次行动重点整治以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旅游赠礼品等名义,或以俱乐部、康养活动等形式,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招徕旅游者等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保障行动效果,市文广旅局组织全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上下联动,打好组合拳,主动协调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强联合检查、联合办案,及时做好各类案件移交工作,严厉惩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维护我市旅游市场规范有序运行。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