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许昌市:建设平安文旅市场 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时间 :2021-11-03 15:55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期,在全市积极开展平安许昌宣传建设工作期间,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强文旅市场营业场所管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平安文旅市场建设,共同维护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为平安许昌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区分任务查。结合前期平安文旅市场建设中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进一步制定完善工作实施方案,并向各科(室)大队印发,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工作要求等。

二是领导带队查。坚持常态化市场巡查,依法查处互联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未经许可擅自开展旅行社业务等行为,加强有关版权法律法规的宣传,加强KTV曲目监管,坚决查处经营禁止曲目行为,加强安全监管,督促娱乐场所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制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三是联合执法查。许昌市执法支队采取普遍查与随机查、重点查与突击查相结合方式,通过开展“闪电行动”与全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单位联合查,通过规范全市旅游包车运营秩序与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部门联合执法查,按照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旅局安排,统筹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文旅市场安全复工复产等行业监管检查,大力开展平安许昌宣传。

10月以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检查文旅市场经营场所400余家次,纠正文旅市场经营行为不规范单位20家次,号召倡导文化市场经营场所通过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开展平安许昌建设宣传200余条次,有力促进了平安文化市场健康发展,营造出积极向上、浓厚的平安许昌宣传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