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

时间 :2022-06-06 16:12   作者:   阅读次数:

2022年中高考将至,为给许昌市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稳定、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6月4日至5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为高考保驾护航。此次联合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3人,执法车辆15台次,检查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单位27家次。

此次联合行动以学校周边和居民区周围的歌舞娱乐场所、酒吧、网吧、出版物经营单位为重点,着力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重点检查。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主要检查“场所码”设置情况,查看入口处扫码登记测温工作、场所内人员佩戴口罩情况、防疫指示标语张贴位置等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二是严禁接纳未成年人。严厉打击网吧、歌舞游戏娱乐场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加大对各文化经营场所进行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力度,要求各娱乐场所严格执行国家规定营业时间,降低音量防止噪音扰民,保证高考期间文化市场“清静安全”有序。三是严查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清查校园周边非法出版物经营单位,重点查处清缴含有恐怖、色情、暴力等非法出版物;坚决打击违规销售教辅资料及有损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不良出版物的行为。四是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各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使用运行情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情况、防火巡查检查情况逐一现场核查。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加大监管力度,压实文旅市场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维护文旅市场良好经营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