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许昌市直文广旅系统认真贯彻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活动

时间 :2022-11-28 10:19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抓好省市文旅行业系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夯实单位安全发展根基,11月2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许昌市直文广旅系统各单位积极行动,纷纷召开会议,迅速抓好省文旅厅、许昌市文广旅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从11月24日下午开始,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图书馆、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市群艺馆、市春秋楼文管处、塔文化博物馆、市博物馆等局直单位,运用线上视频会议或线下实地会议方式,召开行政办公会或召开全体人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11.21”安阳重特大火灾事故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市文广旅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吸取“11.21”安阳重大火灾教训,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风险防线,严守安全底线。

会后,局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带班领导纷纷行动,或带领单位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或带领单位安全保卫力量,对单位的用电系统、安防系统、消防设施,对单位展厅、涉及的“九小”场所、文物库房、值班室和周边商铺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在排查过程中向周边商户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切实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做到安全工作常态,最大限度的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值班值守人员及时进行处理,并要求值班人员增强安全意识,注意用电安全,增加巡查频次,加强自我防护,最大限度保障馆藏文物和自身安全。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康松朝、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杨向辉带领局机关和文化市场支队执法人员,到魏都区、东城区、开发区等许昌市区部分文化娱乐场所、景区、局直单位进行暗访暗查,了解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情况、单位安全自查开展情况,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深入扎实细致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单位安全稳定。截至11月26日,许昌市直文广旅系统各单位抽调42人组成12个检查组,共检查本单位和辖区内的“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51家,发现整改问题隐患12条,有效确保了疫情防控常态下许昌市文旅市场安全稳定。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