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许昌市文广旅局参加第三届河南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决赛斩获六项奖项

时间 :2022-12-19 10:50   作者:   阅读次数:

12月13日,许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的5名参赛队员参加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物局、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南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决赛活动。此次活动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上级文件精神要求,通过岗位技能练兵竞赛活动,充分展现参赛队员风采形象,提升文化执法能力素质。

自6月份全市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在许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的统一部署和组织下,市县两级执法队伍迅速行动、认真组织,通过建立学习制度、成立学习小组、模拟执法、案卷评查、组织培训等形式,广泛开展大练兵活动,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自学、自测率均位居全省第一,高质量完成了随机抽查考试,实现了全市执法人员全覆盖、双达标。9月7日,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许昌市第三届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通过市级竞赛活动在全市选拔出5名队员代表许昌市参加省厅组织的比武竞赛活动。

此次全省岗位练兵比武,分别从文书制作及案卷归档、案卷纠错、平台应用及网络案件证据固定、政策法规四个方面对执法人员进行综合考评。主要检验参赛队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执法问题的能力,内容涵盖文化、文物、出版、版权、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文化执法全领域、全要素。经过两天紧张的比拼,许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的5名参赛队员获得全省团体全能二等奖(总分位列全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并斩获团队单项文书制作一等奖、个人全能(魏大公)三等奖、个人案件纠错(张建业)三等奖、个人平台应用及网络案件证据固定二等奖(魏大公)、个人政策法规(寇亚飞)三等奖等6项奖项,在全部参赛科目中均获奖项。

下一步,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将继续发扬比武竞赛的拼搏精神,营造“强技能、练精兵、促提升”的浓厚氛围,提高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以更高标准打造文化铁军,为我市文化和旅游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