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闪电2号”行动

时间 :2023-06-30 10:46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文化环境,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根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集中开展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闪电2号”行动的通知》要求,2023年6月28日8时至2023年6月29日8时,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统一安排,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以雷霆之势,对市辖区文化市场开展了综合执法检查行动。本次行动主要检查以下内容:

重点查处学校周边书店、书摊销售含有暴力、封建迷信、色情内容的图书及刊物、非法出版物等违法经营行为。重点查处未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或未签订规范旅游合同等旅行社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重点查处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歌舞娱乐场所播放的曲目、屏幕画面或者游艺娱乐场所电子游戏机内的游戏项目含有禁止内容等违法经营行为。

此次“闪电2号”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6人次,检查学校周边书店、书摊27家,旅行社15家,32家娱乐场所,进一步规范了我市文化市场环境,强化了文化市场经营主体遵纪守法的意识, 严格规范了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

下一步,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紧扣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对文化市场违规违法现象的打击、防范和治理,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