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市文广旅局局长李绍英到市博物馆开展 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宣讲帮扶工作

时间 :2023-06-21 09:00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和要求,安排部署全市文广旅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6月20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绍英到市博物馆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宣讲帮扶工作。

会上,李绍英局长简要传达国家、省市关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会议、领导讲话精神,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文广旅系统安全发展总体形势,围绕《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许昌市文化和旅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重点讲解了方案中各级的工作任务、重点内容、责任要求及判定标准等。

最后,李绍英局长并就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安全生产贯穿文化广电旅游发展建设全过程。要通过支部会、全体人员会、观看专题片等形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生产、重在预防”理念。在这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中,市博物馆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此项活动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和组织党性观念、政治觉悟的一把尺子,站在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纯度的高度来对待。二要扛稳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河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安全生产职责清单》,按照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市博物馆干部职工要按照职责分工,履职尽责,守好阵地。市物馆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好第一责任问题,带队检查指导安全隐患的自查自改,把排查整治措施落到最小单元、具体岗位。三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市博物馆检查组要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深入单位各类房间、库房,逐一检查、全面覆盖,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限期整改,要求相关部门针对问题隐患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整改时限,形成闭环管理。同时积极宣传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领导讲话精神和火灾事故案例,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检查,确保排查问题隐患全部整改。

市博物馆馆长寇琪表示,全馆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批示,认真贯彻李绍英局长安排部署,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为确保全市文广旅系统安全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