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建伟带队到局直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帮扶工作

时间 :2023-06-28 09:00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推动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扎实开展,确保专项行动活动成效,夯实局直单位安全发展基础,6月27日,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建伟带领局办公室人员,到10家局直单位进行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帮扶指导工作。

段建伟每到一家局直单位,都先查看此项活动的资料收集准备情况,尔后实地到每个单位的重要地点、关键节点、重点岗位进行实地查看,最后将有关问题反馈给单位的负责人,并就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教方法、理思路,进行帮扶指导。

最后,段建伟同志结合近期发生的宁夏银川燃气爆炸特大事故、省内发生的几起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各单位从事安全生产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各项制度落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及时修订各类预案方案,加强应急教育培训演练,提升干部职工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水平。并提醒大家,从事安全生产工作,要注重做好以下7项工作,尽量做到履职尽职、尽职免责。一是单位党委支部班子每季度要研究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平安建设、国家安全等工作,并留存有相关记录。二是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应急预案案、值班制度等各类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要上墙,要让单位干部职工熟悉知道。三是各单位要给各部室、各部室与分管领域单位等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做到层层签订责任书、及时传导压力,夯实各级责任。四是要及时打印留存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平安建设大检查排查照片、资料。五是及时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留存好宣传资料。六是对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谋划研究,安全生产工作要列入年度工作要点,要涵盖到安全生产工作,领导述职报告要有述安全生产方面内容,安全生产半年,全面总结。七是确保安全设施设备完好。按照要求经常开展排查,并留有照片资料。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