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许昌、桂林两地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对口交流协作活动

时间 :2023-07-18 09:29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东西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对口交流协作计划(2021-2023)的通知》(办综执发〔2021〕91号)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1-2023年度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对口交流协作行动方案的通知》(豫文旅综执〔2021〕27号)精神,扎实推进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提高办案能力和执法水平,2023年7月9日至15日,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开展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对口交流协作活动。

1.捐赠执法办案装备。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向桂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现场捐赠了笔记本电脑、便携式打印机、移动执法装备箱等两套移动执法装备。

2.开展执法骨干培训。7月12日至14日,2023年桂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骨干培训班暨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口交流活动在桂林宾馆举办。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骨干9人和桂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骨干7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此次培训内容涉及《投诉处理技巧》《调查取证的要点及技巧》《案件纠错实操》《执法人员在出版执法中对版权法律应用释义》等方面,内容紧扣当前文化市场特点和难点,授课老师现场适时开展“一对一”执法交流,极大提升了执法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3.开展执法交流座谈。许昌市和龙胜各族人民自治县文化市场执法骨干就执法办案、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对龙胜各族人民自治县的文化市场进行了实地调研。

下一步,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按照对口交流协作方案的具体要求,与桂林市开展以案施训、案卷评查、执法培训、新业态监管等交流活动,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增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共同促进两地文化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