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荣获许昌市转业军官安置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 :2023-08-08 10:10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被许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表彰为“许昌市转业军官安置工作先进单位”。

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始终把转业军官安置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2018年之前,接收转业军官6人;2018年、2019年,接收转业军官8人,军转干部具有良好的素质和优良的作风,是地方干部队伍的重要来源和宝贵财富。市执法支队既把军转安置工作作为重大任务来完成,又把军队转业干部作为重要的人才资源来配置。8名军转干部在执法支队分别承担办公室、党建、人事、执法等工作,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他们的技能特长和聪明才干,做到转业不转志、岗位建新功,能够出色完成各项领导交办的任务。

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强化培训,引导军转干部建功立业。一是为了使转业干部尽快熟悉新的业务,根据不同的岗位和转业干部的自身条件,一方面鼓励他们通过在职学习的方式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素质,另一方面采取岗前培训、以岗代训、在岗培训以及传、帮、带等方式,有针对性培训学习,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实践中学,边学边提高,使他们尽快适应工作的需要,并很快成为文化执法的中坚骨干力量。二是2022年1月,面对疫情肆虐,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充分发挥各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发布《“退役不褪色 防疫当先锋”疫情防控紧急倡议书》,激励22名退役军人成立“党员先锋队”,逆行巡查在文化市场最前沿,带动影响了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陆续参与防汛救灾物资搬运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树起一面旗,带动一大片”的良好局面,确保了文化市场和支队内部无疫情。

下一步,市执法支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相关要求,立足文化市场执法工作实际,关心关爱转业军官,为保障我市文旅市场的规范有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