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许昌市文广旅局联合市公安部门组织开展电竞酒店排查摸底专项行动

时间 :2023-09-12 17:20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文化和旅游部 公安部关于加强电竞酒店管理中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一步规范电竞酒店经营行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近日,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市公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电竞酒店排查摸底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督促电竞酒店经营者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按照标准规范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标志,在重点公共区域设置图像采集设备,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合力。同时,对全市电竞酒店的企业名称、地址、电竞房数量、计算机台数等信息进行了排查摸底,对电竞酒店日常巡查制度和安全台账等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截至9月8日,全市共出动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151人次,检查电竞酒店44家,责令现场整改问题11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拟处罚1家。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在强化日常巡查检查基础上,联合公安部门加强协同监管,探索建立健全巡查检查制度,切实保护好未成年人权益。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