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展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博展览

许昌市博物馆志愿者讲解比赛成功举行

时间 :2019-07-12 15:33   作者:   阅读次数:

为缅怀在许昌解放战争中牺牲的先烈们,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引导大家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定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7月11日,许昌市博物馆“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纪念许昌解放”志愿者讲解比赛在博物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比赛分为小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两个组别。上午9点30分,小志愿者组的比赛准时开始,10位小志愿者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他们在短短的三分钟内,以稚嫩的声音和饱满的热情把一件件文物的前世今生娓娓道来,小志愿者们慷慨激扬的演讲不禁让人惊讶:小小身体也会蕴涵如此巨大的能量。随后,12位大学生志愿者的角逐也正式拉开帷幕。每位选手围绕此次讲解比赛的主题,以博物馆的藏品为基础,借助自己活跃的思维与创造性,演讲时或庄重、或灵动,他们良好的发挥,展示了大学生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和专业素养。比赛结束后,评委和观众一致认为,今天的比赛很精彩,选手在材料的选择和仪容仪表上都是经过充分准备的,都发挥出了高超的水平。

市博物馆以“传承红色基因,夯实教育基地”为主题而举办的此次活动,也是在志愿者和“小小讲解员”培训领域的一次有力探索。通过比赛,志愿者积累了文物知识,拓宽了视野,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爱国主义热情。下一步,市博物馆将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社会教育第二课堂作用,举办更多的互动活动,为建国70周年献礼。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