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展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博展览

许昌塔文化博物馆完成展厅提升改造工程

时间 :2019-08-06 17:55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整合许昌塔文化博物馆文物资源,更好地展现塔文化专题特色,许昌塔文化博物馆历时一个月进行了展厅改造提升工程,并于8月6日正式对外开放。

此次改造提升有三大亮点:一是陈展整合改造,提升展示效果。将《塔韵华章》主题陈列中分布于三、四展厅的《古塔灵境》《颍水塔影》和《名塔览胜》部分集中整合到三展厅内。同时,根据文物体量、材质等特征,对文物展柜、灯光进行改善调整,突出文物在展线中的核心作用,增强文物观赏性及展示效果。二是临展设计提升,补充展览内容。此次改造将原有展厅进行了结构性变更,在地面、墙面、灯具及科技展项等方面结合院内建筑仿古特色及《塔韵华章》主题进行了重新设计、安装和铺设,改造后的综合性临时展厅展线更为流畅紧凑,可用于举办和承办内容丰富、具有特色的临时展览,对主题展览进行完美补充。三是馆舍环境美化,提升服务效能。对园内花卉植物、标识牌等进行维护更新的同时,着重修护残疾人通道、卫生间等便民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效能。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