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展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博展览

许昌市严密组织2019年度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工作

时间 :2020-05-09 11:29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加强对全市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的管理与监督,逐步提升免费开放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按照省文物局总体安排,许昌市文广旅局组织相关人员于5月8日,对禹州市、建安区免费开放博物馆纪念馆进行了实地抽查,并就进一步做好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和绩效考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考评组按照《博物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办法》和指标体系,通过查看资料、检查服务设施、现场提问等形式,对许昌市博物馆、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禹州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建安区杨水才纪念馆开展了严格认真、客观公正的打分,进行了实地考评。经现场考核,各迎考单位2019年度免费开放资金管理规范、使用合理,上级政策执行到位,内部管理科学,安全服务高效,社会教育扎实,业务成效显著;讲解导览、学术研究、研学游学等工作亮点较多;能够立足现有条件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博物馆工作方向。

考评组还对考评存在问题及整改方向、业务工作开展、文物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与辅导,有效提升了基层博物馆工作业务水平和免费开放工作实效,促进了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