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展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博展览

市图书馆开展《三国志》35种版本主题特展

时间 :2020-06-10 10:26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方便广大读者深入了解三国时期许昌的历史沿革,发掘和弘扬三国文化,5月12日至5月31日,市图书馆开展了《三国志》35种版本的主题特展活动,与大家共同品读千年前的三国文化。通过精美文字回溯背后的悠久历史、剖析其中蕴含的深刻精神和传统文化,并为读者深度解析展览的书籍,给读者带来多方位的读书体验,展现“三国文化”的千年魅力。

此次书展,市图书馆三国专题文献馆共精选了160余本有关《三国志》相关主题书籍,其中包含(晋) 陈寿著版本《三国志》、吴兆基编版本《图像三国志》、马丽著《三国志称谓词研究》等,从中精选35种40余本《三国志》进行陈列展览。书籍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从汉至西晋结束三国分立以及后世演义故事的历史风貌,以独特的视角重现了真实的三国时期历史风貌,展示了一个鲜活丰富的三国时代,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生活等方面带领读者领略一个“看得见的三国”。

刚刚结束的《三国志》主题特展,是市图书馆三国专题文献馆首次全方位展出《三国志》相关书籍。未来市图书馆三国专题文献馆将继续丰富三国文化书籍,提高读者对三国文化的热爱,为打造许昌市三国文化高地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