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8-02-24 14:54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12日下午,许昌市文广新局召开2017年度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局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共13人参加了会议并开展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

会议严格按照市委规定的5项议程进行,通报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就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按照议程,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照阳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孟照阳同志对问题整改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局党组要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重点围绕“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进行专题学习研究,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把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在思想上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组织上服从核心,在行动上跟随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抓好整改落实。查摆问题关键在于整改。对今天个人梳理出的问题、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党组集体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领,逐项研究,建立台账,分类施策,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对领导班子存在问题的整改,由我牵头,各位班子成员分工负责,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深挖、再梳理、再细化,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务求整改落实到位。对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互相提出的批评意见,大家会后要逐条进行再反思、再剖析、再深查细照,纵向深入挖掘问题产生的根源,横向看一看自己有没有类似的缺点和问题。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事业负责的精神,再认真进行一次“回头看”,确保不留任何死角。三要持续转变作风。要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祛除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价值观,坚持廉洁自律,注重家风家教,自觉抵制“围猎”腐蚀。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四要勇于担当作为。大家要紧紧围绕全市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持续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项工作要在全省、全市排在前列。针对全局的重点工作要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成效,干工作做到无愧于心、无愧于上级部门给予我们的责任,推动全市文广新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