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认真落实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18-02-28 09:21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杜绝文化经营场所安全隐患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我市文化市场经营规范有序,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2018年春节期间,许昌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巡查,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的监管。

此次安全巡查的主要内容是严查网吧、歌舞娱乐场所、书店、印刷厂等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以及经营场所各项安全制度、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场所内灭火器、灯光疏散指示标志及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完整好用;是否有禁烟标志,是否有吸烟现象等,是否依法通过消防审核和消防安全检查,安全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建立及落实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独立设置,是否锁闭、封堵或占用疏散通道、疏散楼梯或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损坏,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明火煮饭取暖现象,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安全技能情况等。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86人次,检查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印刷厂等493家次,整改33处安全隐患,复查都已合格。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