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大型新编历史剧豫剧《灞陵桥》晋京演出载誉而归(图文)

时间 :2017-08-24 11:51   作者:   阅读次数:

8月22日晚7时30分,由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精心编排的大型新编历史剧《灞陵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隆重上演,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许昌市政府副市长赵淑红、许昌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许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志伟、许昌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张宏阳等应邀到现场观看演出,中国文化报、北京青年报、大河报等新闻媒体对演出进行了跟踪报道。

当晚7点半,演出在气势恢宏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强大的演出阵容、别具一格的舞台美术不时令观众唏嘘赞叹,导演别具匠心的手法、演员精彩的表演更是博得了观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最后一场演出结束,观众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意犹未尽的观众迟迟不愿离开戏院,在加演两段清唱后,观众才缓缓离去。演出结束当即在大戏院会议室召开“一剧一评”专家座谈会,与会专家有中国戏剧教育家、话剧导演徐晓钟、中国戏曲学院教授、著名导演邹德旺、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江逐浪、光明日报高级主编苏丽萍等,参加研讨会的还有《灞陵桥》编剧孔凡燕、导演熊源伟、音乐设计赵国安、舞美设计王欢、主要演员黄力杨、张轩以及特邀在《灞陵桥》剧客串的著名表演艺术家任宏恩。座谈会由许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志伟主持,程部长首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该剧的几位主创和主要演员,之后由各专家一一对《灞陵桥》进行了点评。座谈会上,专家们对该剧的整体演出效果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和赞同,认为该剧是一部“具有艺术精品的古典戏曲”,是“近些年舞台剧创作方面可喜的收获”。专家们还纷纷表示这部戏给人的感染力很强,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是“一个全新的、令人折服的曹操”,看这部戏的时候“感动地流下了眼泪”,“对这样充满正气的一部戏搬上舞台表示祝贺”。大家一致认为,该剧大气、精致、有惊喜,尤其是对曹操形象的塑造突破了以往三国戏的影响,充分彰显了许昌特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专家们就剧本、音乐、唱腔及表演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许昌市政府副市长赵淑红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对各位专家精彩的点评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进京演出得到了许昌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并亲临现场坐镇指挥,成功地把豫剧《灞陵桥》这场饕餮盛宴奉献给首都观众,圆满完成演出任务。作为全国入选三十台中国豫剧节暨北京展演月优秀剧目之一,《灞陵桥》一经亮相,便收获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出获得了巨大成功,载誉而归,为许昌市、河南省争得了荣誉。

(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  张韶峰)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