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文峰新六艺"暑期少儿公益课堂开讲(图文)

时间 :2017-07-28 11:57   作者:   阅读次数:

   7月13日上午,"文峰新六艺"暑期少儿公益课堂——语言知识讲座在市群众艺术馆开讲。

本次讲座特邀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常务理事、许昌市朗诵协会秘书长、许昌市著名播音主持人李春廷为主讲嘉宾,现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语言课程,使同学们近距离地接触到了专业播音主持,更好地感受中国语言的魅力。7月11日,50个名额报满后。由于深受家长和学生们欢迎,应家长强烈要求,市群艺馆又在7月27日增加一次讲座。


练好语言基本功是学好普通话的基础, 说一口字正腔圆的普通话,需要反复练习语言基本功,包括正音、吐字、发声、用气、练声等。李春廷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口部操和舌部操。重点讲解了说好普通话如何与读课文更好地结合?如何运用节奏、语音、语气变化来表现不同人物的情绪?如何用适当的肢体语言做辅助表演?其中,李老师给大家做《猴子吃西瓜》的示范的过程中,他生动传神的朗读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练习绕口令将此次课程推向了高潮,教室里充满了轻松、活泼的氛围。短暂的语言基础知识讲座很快就结束了,但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课堂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迹。练就语言基本功,让你我更加“语”众不同 播下一颗种子,收获一份希望。让我们的孩子从小爱上语言,爱上文字,从小勇于表达,善于表达,让他们未来的沟通交流更加顺畅,让他们更加充满自信和表现力。

                                        (市群众艺术馆)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