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新系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17-09-15 15:59   作者:   阅读次数:

     9月13日,市文广新局召开全市文广新系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旨在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要求。各县(市、区)文广(文化、广电)局分管领导和行政审批、法制机构负责人,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社会事务局主要领导及文化专干,市及各县(市、区)文广新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执法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文广新局副调研员毛德新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等相关会议精神,禹州市文广局及襄城县、魏都区、禹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分别作为全省行政审批工作示范点、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示范点、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示范点交流了工作经验。

针对如何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服务型行政执法等下一步工作。毛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大势,进一步明确服务型审批执法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阐释推进“放管服”工作的政策背景、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及工作思路;二是查找不足,进一步增强服务型审批执法工作的紧迫意识。主要针对服务意识、服务方式、案卷制作等内容查找存在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三是用好抓手,进一步提升服务型审批执法工作的整体水平。提出开展“三评”,定期组织工作评论会、案卷评查、标兵评选;四是加强领导,进一步强化服务型审批执法工作的组织保障。

会议还采用以会代训的形式,观看了汝阳县文广新局制作的《服务型行政执法及执法责任制创建纪实》专题片,学习了他们互联网+服务执法的理念和方法。

                                      (政策法规科  李春奇)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