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2019年“清明节”小长假旅游市场火爆

时间 :2019-04-08 16:41   作者:   阅读次数:

2019年清明小长假期间,许昌市天气晴好,各旅游景区活动缤纷,广大游客纷沓而至莅许踏青、登山、赏花、采摘。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123.23万人次,同比增长4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35.3%。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无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一是赏花休闲景区依然火爆。许昌的春季,百花盛开,繁花似锦,各景区以花为主题,分别策划推出了丰富多样的节庆活动。如襄城县举办了第二届首山油菜花文化旅游节,鄢陵县五彩大地景区推出了第三届郁金香文化旅游节,唐韵园林景区成功策划了樱花节等,使得赏花游、休闲游、踏青游等与花相关的旅游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引燃了许昌春季休闲旅游市场。加上清明假日期间,踏青春游、返乡祭祖、探亲访友等客流,使得小长假休闲旅游市场依然火爆。

二是经典旅游景区魅力依旧。小长假期间,我市人文、山水旅游景区魅力不减,与赏花休闲游景区互为搭配,相得益彰,仍然受到众多游客的青睐。节前,我市积极开展“三城地推”活动,主动向目标客源地游客综合推介我市旅游产品,向市场要效益,取得了明显成效,曹魏古城、明清古街、神垕古镇、大鸿寨等景区内游客人头攒动,络绎不绝,广大游客在逛古城古镇古街,登山望远,赏玩美景中体验许昌旅游的愉悦之旅。

 三是自驾游己成为市场主流。小长假期间,由于受高速公路对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的驱动,自驾游成为了许昌旅游市场的主流,来许游客中多为中短途游客,主要是以家庭游、探亲访友自助游为主。从旅游景区接待外地游客情况看,郑州、开封、洛阳、周口、漯河、平顶山等省内周边城市的游客为主要客源。

四是旅游经济综合效应显著。近年来,我市旅游产品不断得到完善提升,经济带动性明显增强,加上多年来对我市旅游产业链条不断的打造,我市旅游市场经济已从“游”这一单一经济向“吃住行游娱购”完整产业链的综合效益转型发展,旅游产业带动作用明显增强。节日期间,全市旅游消费市场活跃,游客消费带来了交通、住宿、餐饮、商场、娱乐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旅游消费拉动效应明显。

五是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节前,通过开展“闪电行动”,对我市文化场所、星级饭店、旅行社等开展了市场秩序和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旅游安全和旅游秩序。假日期间,全市旅游行业干部职工按照假日工作要求,坚守岗位、认真落实值班值勤制度,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每天安排局领导在岗带班,专人24小时在岗值班,确保旅游咨询、投诉电话通畅。节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没有发生重大游客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的目标。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