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五一假期文化旅游市场火爆

时间 :2019-05-05 15:07   作者:   阅读次数: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天气晴好,温度适宜,柳娇花媚,山青水绿,正是旅游好时节,激发了市民出游的热情,中长线旅游人数激增,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全市旅游接待总量178.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65亿元。

一是重点景区持续火爆。随着许昌市对“曹魏故都、钧瓷体验、花木生态”三大旅游品牌的持续打造,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重点旅游景区游客量持续走高。曹魏古城、神垕古镇假期四天接待游客分别达到7.7万人次、3.87万人次。禹州大鸿寨、鄢陵五彩大地和春秋楼、灞陵桥、曹丞相府等景区也是游人如织。

二是乡村旅游快速升温。市区周边纷至沓来的“赏花之旅”、“采摘之旅”热度不减,乡村旅游成为推动全市旅游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板块。禹州大鸿寨、逍遥观,长葛陉山、佛耳湖,襄城首山、紫云山,鄢陵陈化店镇、柏梁镇等乡村旅游点,以周边休闲游为主体,举办各种赏花、采摘、休闲垂钓和农事体验活动,禹州鸿硕农业园的大樱桃采摘节、建安区五福农场的彩虹西瓜水果番茄采摘季、鄢陵花都温泉的踏青寻宝果木烧烤节、襄城雷洞村的民宿美食节,每天都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游客前去感受不同的民俗风情和乡土文化,游客在大好春光中赏春花、摘春果、看春景、品地道农家美食,享受田园之乐。

三是特色活动异彩纷呈。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为五一长假预热;曹魏古城“古城华章”灯光秀和汉服打卡、国风走秀,阵容强大,形式多样;神垕古镇各大窑厂纷纷举办开窑仪式,寓教于乐,逛老街、赏民俗,吸引了大批研学旅行的中小学生和家长;春秋楼、灞陵桥各种民俗展演、情景剧演出,为游客增加了出行乐趣;大鸿寨景区推出高空玻璃漂流项目,玻璃滑道凌空飞渡,在山中蜿蜒盘旋,顺势而下,呼啸生风,游客大呼刺激过瘾;花舞小镇推出芍药花海艺术节,芍药花香与油纸伞相映生辉,美轮美奂;唐韵樱花园森林萌宠动物文化节,各种萌宠竞相出镜,跟小朋友亲密互动,嗨翻全场;贝卡乐园举办贝卡电音节,华语乐坛实力唱将轮番空降贝卡王国,加之绚丽梦幻的灯光花海、色彩缤纷的时光隧道,游客爆满。

四是假期旅游安全有序。市文广旅局及各县市区文化旅游管理部门对五一文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开展集中整治。五一前期,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和市旅游监察大队联合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大检查,组织文化场所和重点景区开展自查整改,指导各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预警、分流、措施管控。假日期间,各地各单位文化旅游系统认真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送等制度,保证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的繁荣稳定、安全有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