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考察组赴淅川县对接结对帮扶工作

时间 :2019-07-23 15:43   作者:   阅读次数:

7月17日--18日,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孟照阳带领考察组赴淅川就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进行深入对接调研。淅川县副县长李坦、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罗书运、县旅游发展中心主任赵成,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惠明、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许昌旅行社代表参加相关对接调研活动。

考察组听取了淅川县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淅川县文化旅游事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帮扶协作需求,并深入淅川县博物馆、文物整理基地、丹江湖旅游区、北京小镇民俗村建设工地、京都果园旅游扶贫项目产业园实地察看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扶贫推进等情况。

孟照阳指出,许昌、淅川同饮一江清水,因调水而结缘、因移民而结亲。许昌、淅川结对帮扶,给了许昌和淅川携手发展的良好机遇,两地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要多联系、多走动,“真结情、结真情”。淅川自然环境优美、物产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文化旅游事业潜力很大,许昌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要把结对帮扶淅川工作摆在与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按照“淅川所需、许昌所能”的原则,用真心真情做好各项帮扶工作。要加大人才支援力度,组织许昌的文艺骨干和文艺团队深入淅川采风、创作,开展文化和旅游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培训,提升文化旅游行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要充分利用许昌文化旅游系统的宣传资源,开展淅川文化旅游资源的对外推介,提高淅川文化旅游的知名度;要积极提供智力支持,找准淅川文化旅游存在的问题和蕴含的潜力,集思广益、通力合作,推动淅川文化旅游事业迈上新台阶。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