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局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时间 :2019-08-02 15:44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市文广旅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市委胡五岳书记和市政府史根治市长讲话精神,总结文广旅系统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需要着力抓好的重点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照阳指出,全市文广旅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贯彻落实此次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为契机,紧紧围绕我市加快推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的奋斗目标,加快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艺术创作生产繁荣,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加大市场管理和综合执法力度,朝着“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方向奋勇前进。

要着重在四个方面抓出显著成效:一是加快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紧盯创建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多轮调研指导,拿出超常规的工作措施,提高各级创建标准;统筹好各部门、各单位人员力量,成立专项工作组全力推动各项创建任务的落实;发挥新闻媒体宣传作用,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率;强化考核评比,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达到示范区创建标准,确保顺利通过国家中期督导。二是继续推进文旅产业发展。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均衡发展,开展2019年转型发展工作年度评价;跟踪关注文化旅游产业重点项目,筛选文旅融合项目以及数字类新型文化业态项目申报上级扶持资金(基金);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开放招商工作,筛选有潜力的文旅产业项目进行招商推介,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创产品开发和开放。三是持续打造许昌旅游品牌。拟制下发《2019年许昌市乡村旅游示范村镇培育实施方案》,集全市之力打造乡村旅游品牌;组织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干部培训,做好省级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特色村、休闲观光园区、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的申报创建工作;继续指导魏都区和鄢陵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做好灞凌桥景区、曹魏古城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作。四是加大文物保护利用力度。加快文物保护维修工程,完成坡街关王庙大殿、神垕古民居、襄城乾明寺、青冢寺等10余处文物保护维修工程;完成许昌文峰塔、天宝宫等10余处国保单位的保护规划修改完善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完成灵井“许昌人”考古遗址公园规划编制、遗址保护利用设施建设,协调省文物局将灵井“许昌人”遗址列入第一批省级考古遗址公园名录。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孟照阳强调,当前全局工作已经到了开花结果的关键阶段,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于担当,在践行新发展理念、走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为打造全市人民翘首以盼的“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做出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