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座谈会

时间 :2019-09-09 15:52   作者:   阅读次数: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和省文旅厅关于文化和旅游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有关精神,推进我市文广旅系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扩面提质工作,9月3日下午,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市文广旅系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座谈会。市局调研员康松朝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局机关有关科室人员,禹州市、鄢陵县文广旅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及试点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系统学习了省市领导关于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讲话精神,对《河南省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评估标准》涉及的5项评估指标、22项评估要点等进行解读,明确了星级饭店、A级景区、文化娱乐场所等行业领域企业危险源辨识方法。禹州市、鄢陵县文广旅局和5家试点单位就双重预防体系试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康松朝在简要总结我市文广旅系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成效的基础上,就下一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尤其是试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进一步转变观念,强化风险意识,把风险管控放在首位。二是领导重视,建立组织,全员参与,实行一线工人、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三结合”,集中群众的智慧,汇聚大家的力量,形成强大合力。三是边学边干,持续改进,不断完善,形成“建设—运行—完善—运行—再完善—再运行”的机制,使“两个体系”具有可操作性,便于员工执行。四是注重实效,做好结合文章,通过关口前移、管控风险,实现超前预防,防止事故发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