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局孟照阳局长暗访市文广旅系统安全工作

时间 :2019-09-18 15:26   作者:   阅读次数:

按照市文广旅局主要领导检查指导安全工作计划安排,9月12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照阳对市博物馆、市群艺馆等文化旅游行业领域单位进行了暗访检查。市文广旅局调研员康松朝、党组成员刘福通等陪同检查。

孟照阳一行走进市博物馆监控室,在了解安防、消防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后,对展厅、文物库房等重要部位的监控设备、消防设备设施、应急报警系统等进行了实地查看。针对部分展厅消防喷淋系统、文物库房温湿度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孟照阳同博物馆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再次强调做好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博物馆加强向省文物主管部门请示汇报,最大限度争取上级部门支持,主动聘请行业专家实地指导,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治措施,同时要加强文物日常监管,落实文物保护措施,确保实现第29个文物安全年。

来到市群艺馆,孟照阳一行对群艺馆微型消防站、艺术教学场所、非遗展示中心和演出剧场等安全工作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检查。在对市群艺馆安防、消防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他要求市群艺馆加强微型消防站日常监管,加大重要部位巡查力度,确保各场所安全。针对市群艺馆位置较偏的实际,要求市群艺馆加强与学校、社区、企业等单位的对接沟通,充分利用馆内文化场所,开展非遗教学、艺术教学等室内文化活动,提高场馆利用率和知名度。同时,积极利用组织室外展览和群众大型演出、比赛等时机,走进基层社区和乡镇,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开展艺术传帮带,做好“种文化”这篇文章。

暗访检查中,孟照阳强调,全市文广旅系统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结合实际把“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好完成好,要通过扎实的工作、严谨的作风和务实的成效保持全市文广旅系统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要切实发挥文广旅系统的行业优势,强力推进全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厚实文化旅游基础;要加强文化艺术创排力度,多出精品,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要提高文化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更宽领域和更深层次共享文化旅游发展成果,为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做出文广旅系统的应有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