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市文广旅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时间 :2019-09-26 17:28   作者:   阅读次数:

9月23日,许昌市文广旅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特别是对宣传思想、文化、文物工作的重大要求深入研讨交流,结合业务工作从五个方面研究部署:

一是着力抓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举全局之力,全力以赴、全员上阵,从强化组织保障、完善推进机制、加大经费投入、营造创建氛围等方面扎实推进,确保明年8月底前全市乡村两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按照创建要求实现全覆盖,达标率提升至70%以上。

二是着力抓好文艺创作及展演活动。创排一批反映基层优秀干部、脱贫攻坚、廉政建设和加强乡村文明建设的戏剧、歌曲、小戏小品,力争多出精品,重点打磨提升戏曲《大村官》《生日泪》等艺术新作;加紧排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综艺晚会;组织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展览、展演活动等,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需求。

三是着力抓好文旅产业招商引资。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开展招商活动;支持、引导县(市、区)加大招商力度,重点推介雷洞村、张家庄村等16个乡村旅游开发项目,指导许昌吉象森林教育营地、文创产品开发销售等已签约的8个文旅项目加快实施;优化文化创意产业园和文化产业网的运营手段,增加文化旅游企业专项服务通道,推进文化旅游企业入驻。

四是着力抓好文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实施坡街关王庙大殿、神垕古民居、襄城乾明寺、青冢寺等10余处文保单位维修工程,完成灵井“许昌人”遗址保护利用设施建设工程,积极申报灵井“许昌人”考古遗址公园等列入第一批省级考古遗址公园名录,切实抓好国家级非遗项目、第八批国保单位申报工作。

五是着力抓好乡村旅游建设。围绕重点培育的禹州市鸠山镇、襄城县紫云镇和16个独具特色的传统古村落、民俗村、特色文化村,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推动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健康发展;建设一批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特色农产品基地,指导帮助开发推广一批以粉条、腐竹、豆腐、中药材、花草健康饮品为代表的特色乡村文化旅游产品;在示范村镇打造特色民宿和旅游项目;在持续开展张家庄槐花节、闵庄杏花节、唐韵园林樱花节、首山油菜花节、雷洞蟠桃采摘节等节庆活动基础上,为每个示范村镇策划包装1-2个有市场影响力的特色活动;举办“美丽乡村”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巡回展,并通过各类新媒体开设宣传推介专栏,扩大示范村镇旅游形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