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局召开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9-10-11 11:29   作者:   阅读次数:

10月10日,市文广旅局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总结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单位前期工作,部署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单位实地考察工作。机关各科室、局直各单位(包含同创单位)分管创文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创文理论考试的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再次学习了2019年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实地考察的工作标准、注意事项,明确了各科室、各同创单位任务分工、方法步骤及下步工作。

最后,市文广旅局调研员康松朝对下步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重点,认真落实各项创建任务。要以百城提质工程为抓手,严格依据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抓落实;要以省、市文明办确定的“十个提升”行动为重点,扎实开展思想道德、文明素质、文化建设、诚信法治、志愿服务、美丽城市提升“六大行动”;要以城市“四治”(生态环境治污,交通秩序治堵,市容卫生治脏,公共服务治差)为载体,解决创建难题,补齐创建短板。二是注重宣传造势,营造良好氛围。要通过政务信息、主流媒体、局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广泛宣传我局创建工作进展、成效以及涌现出好经验、好典型,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同时,局机关和同创单位要通过张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版面、利用电子屏幕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内部创建氛围。三是强化督导,高效推进。要按照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工作台账和责任清单,建立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办公室、监察室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明确整改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