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文广旅局科学安排高效推进主题教育落实处

时间 :2019-10-31 17:13   作者:   阅读次数:

许昌市文广旅局自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成效,通过一系列活动,查摆一批问题,采取一系列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科学合理安排。成立了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照阳为组长,三个班子成员为副组长,10个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坚持每周一召开碰头会,及时对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研讨、解决。制定《集中学习研讨安排表》,确保必学内容专题学,学习篇目不少于60篇,每天学习时间不少于1小时。采取中心组学习、实地参观学习许昌市党史党建馆等模式开展研学,围绕先进典型,激发内在动力。对全市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工作内容进行细化,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目前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等2项任务已整改到位。

二是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查摆问题。主题教育中,副县级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通过抓关键、抓核心、抓节点,以县级干部和班子成员开展了4次集中学习研讨,形成了许昌市乡村旅游问题研究等14个调研报告,为文化旅游发展提供了好点子好方法。聚焦“十破十立十强”针对局直单位和服务对象制定《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函》,借助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制定《市文广旅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基层群众调查问卷表》向局直单位和服务对象发放60份,向基层乡镇发放80份。通过调查问卷摸清了基础,了解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也查摆出领导班子立行立改问题12条,长期问题6条,领导干部存在问题26条,旅游厕所建设、举办推介会提高我市旅游知名度等5条问题已整改到位。

三是聚焦初心四问,解决群众所需。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下设21个党支部,397名党员,围绕“初心四问”深入查摆问题,共查摆问题将近600条,制定整改措施756条,填写《初心四问表》397份。围绕党员初心,组织党员开展为贫困村捐款活动,共捐款8710元;深入开展“双报到 双报告 双服务”活动,全系统共有13个基层党组织228名党员到8个基层社区报到。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8支,共开展各类“双报到 双报告 双服务”活动23次,认领服务岗位228个,实现微心愿44个,为社区办实事26件。

四是围绕热点难点,立行立改。全市新建改建旅游公厕31座,全市3A级以上旅游景区和主要乡村旅游点旅游厕所基本全覆盖;积极争取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经过努力,许昌市新增4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至此,我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计27处;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出彩许昌”,许昌市首届优秀文艺团队展演月活动,共有21个文艺团队共1103名演职人员为我市群众带来21场次精彩的文艺节目,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许昌市图书馆、博物馆、塔文化博物馆“十一”期间举办“腾飞的中国”主题图片展、《新中国70华诞许昌市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图片展》、《魅力许昌》展览和“美丽乡村”摄影展,以此展示许昌的发展和祖国70年来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让百姓感受到了十一国庆节的欢乐;许昌市灞陵桥文物管理处开拓思维,引进战马、水游等娱乐内容,排演“三英战吕布”、“关公挑袍”等经典实景演出,主动联系各地游客开展“忠义小勇士”、研学游等多项活动,极大地扩大了景区在全省的影响力,游客接待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58.2%。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