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局认真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对外开放大会精神 着力推进文旅产业融合转型升级

时间 :2019-11-11 16:53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市文广旅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对外开放大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照阳要求,全局上下要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紧紧扭住示范区创建、文旅项目建设、文旅融合、乡村旅游发展等重点工作,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为推进我市高水平开放、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抓紧示范区创建。要按照全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现场会要求,促进示范区创建提质提速,加快重点项目落实;针对第三批督导调研发现的问题短板,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工作任务上再细化,在工作标准上再提高,在推进措施上再加强,通过健全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丰富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打造亮点和特色,抓好制度设计课题研究等一系列措施的落实,确保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功。近期,要重点抓好2019年度省绩效考核准备工作,力争高标准通过2019年度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

二是抓牢文旅项目建设。开通文化旅游产品线上支付功能,打造公共文化消费平台,联合开发推广销售三国文化旅游周期间签约的文创产品;全力推动许昌吉象森林教育营地景观打造和部分场馆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鄢陵精品樱花基地项目、中德产业园和许昌文化云等项目建设;推进曹魏古城、神垕古镇等15个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转型升级树立大招商理念,强化招大商意识,营造亲商环境,加强服务指导,跟踪对接协调,推动“中原梦想城—鄢陵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暨文旅产业引领乡村振兴创新示范区”项目签约落地。

三是抓好文旅融合。找准文旅结合点,筛选雷洞村全域旅游、张家庄村旅游扶贫、唐韵文化旅游养生等16个文化旅游产业招商项目,大力进行宣传推介;以“文化旅游+”为载体,推动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整合优化非遗文化和旅游产品,编排许昌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特色线路,拍摄文化旅游宣传片,展示许昌文旅融合新业态、新形象,提升许昌旅游目的地吸引力。

四是抓实宣传推介。在全市文旅节庆活动期间,设立“网红打卡点”,征集网红开展抖音推广,整合文旅系统新媒体资源形成宣传联盟和矩阵,形成宣传合力。以“老家河南”品牌推广为统领,打造网红IP快闪Show、千名粉丝畅游许昌体验行、第三方平台线上推广文旅产品等活动,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形成营销推广闭环,全面提升“曹魏故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思路,在力量上凝聚、产业上集聚、市场上汇聚,做到双轮驱动、多方联动,不断提升文化旅游综合竞争力,重点推动引领性文化旅游项目,打造创新性文化旅游商品,培育综合性文化旅游企业,以文旅融合带动促进与其它行业产业的深度融合,拓展新空间,延伸新领域,激发新动能,打造新亮点,推动新增长。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