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参与“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和谐许昌”宣传活动

时间 :2019-05-16 09:51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部署要求,为全省、全市打造和谐、稳定、健康的经济金融发展环境。5月15日上午,许昌市金融工作局在许昌市区“春秋广场”组织开展了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集中广场宣传活动,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并现场指导工作。本次活动结合“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和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一同开展,参加活动的市直成员单位、驻许金融机构共有60多家。活动现场共设立咨询台43个、背景、签名墙各1处、宣传展板86个,发放卡通故事、口袋书等各种宣传资料1万余份,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不仅形成了震慑犯罪的强大舆论攻势,还提高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培养了正确的投资理念。
    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局直单位部分干部职工先后到春秋广场参与了宣传活动,大家积极扫描许昌市打非专线和宣传处非微信公众号,学习现代金融新知识和新动向,主动加入到许昌市处非队伍中,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科学理性投资和消费。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为我市文化系统做好防范金融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全市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指示精神,我局领导要求务必坚持“突出重点、面向基层、持续深入、重在长效”的原则,结合本单位实际,在本系统广泛宣传“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责任自负”,消除广大干部职工对非法集资损失政府“买单”的误解和期望;建立行之有效的联动宣传长效工作机制,利用各类媒介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日常活动,充分发动行业部门的优势,推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广覆盖。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